岳阳网 >专题 >新闻专题 >文明瞭望台

浪子回头 热心公益
时间:2016-12-16 10:10:46 来源:岳阳日报
    提起李希勤,郭亮社区的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称他是一位值得歌颂的回头浪子。李希勤出生于1958年,初中文化,1979年招工到岳阳市织布厂,1983年因抢劫和伤害被判10年,也因此被原单位除名。1991年12月因表现好,提前一年半释放回家。
 
    释放回家后,李希勤在家人和居委会的安抚和帮助下,他调整心态勇敢面对,决心洗心革面,重塑人生。1993年,在热心人的撮合下,他与廖删玲结婚了,婚后他在郭亮社区开了一家餐厅,和妻子一起走上勤劳致富之路。
 
    “社会给了我温暖,我要回报社会,”李希勤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2000年以来,李希勤积极参与到社会各项公益活动中来,他经常参加社区治安义务巡逻,现身说法帮教“两劳回归”人员、开展人口义务普查等工作。他不分日夜,陪同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从不计报酬。2003年,他通过他自己的努力,在社区和派出所的帮助下撤管了,自摘除了“两劳回归”人员的帽子后,他更加深了要回报社会的决心。任何时候,只要发现到居民之间有什么矛盾纠纷,他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做调解工作,协助社会工作人员及时平息各种矛盾纠纷。李希勤不计个人得失,发家致富的同时还不忘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居民,只要谁家有困难,他总是第一个帮助。舍小家顾大家,乐于奉献,回头浪子李希勤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助人为乐先进个人。 记者 李 婷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