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市开展打击骗取医保金专项行动
时间:2018-12-14 14:59:0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晓洁)近日,记者从市医保处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市人社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决定在全市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

据悉,专项行动的时间为11月至12月底。行动将聚焦医疗保障领域的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以协议医疗机构和协议零售药店及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其中,检查医疗机构的数量为协议医疗机构的5-10%,县域范围内不低于10家,包含不同级别、类型、所有制形式等医疗机构;零售药店检查的数量为统筹区协议零售药店的5-10%(特别是特殊病种门诊和特殊人群协议药店)。

专项行动将结合智能监控筛查疑点、投诉举报线索、随机抽样,对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检查。针对有举报线索的案例,开展重点检查,一追到底。对专项行动中查实的违法违规案例,将根据医疗保障管理有关规定,移交具有管理权限的部门进行处理。对涉嫌违规违法或犯罪的,视情形分别移送公安机关或纪委监委。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