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获评2018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
时间:2018-12-14 15:09: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image.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岳文)日前,福布斯中国发布最新的“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岳阳榜上有名。


       据了解,福布斯“中国大陆城市最佳商业城市榜”以中国国内的654个城市为研究对象,并对前一年GDP超过360亿元的132个城市进行了基础数据搜集和研究。旨在通过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经营成本指数、创新指数这八项指标,从各个不同维度进行全方位考量,寻找适合商业发展与人们高品质生活的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该榜单将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地级市和县级市一起排名,列出前100名。在“2018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榜单中,湖南省5个城市上榜,分别是长沙、岳阳、株洲、衡阳、浏阳。


      今年来,岳阳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前三季度,全市GDP增长7.9%,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1%,经济社会发展稳进向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