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职院入选国家“双高计划”

  

本报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胡迪辉)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在该公示信息中,正式揭晓了备受关注的“双高计划”名单。此次全国共有197所高职院校入选,其中,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群入围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C档)。

“双高计划”是继我国普通高等教育“双一流”后,职业教育领域的一次重要制度设计。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点项目,“双高计划”比肩普通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是落实“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重要制度设计,也是国家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先手棋”。 “双高计划”目的是支持基础条件良好的高职院校和专业优先发展,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据了解,此次“双高计划”建设每5年为一个支持周期,每年将投入20余亿元。5年后将进行考核,实现有进有出、优胜劣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