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职业技术学院

全省职业院校教师 职业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金慧莉)近日,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喜获1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该赛项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比赛两个阶段,网络评审成绩排名前15%的作品进入现场比赛阶段。为全力备战此次大赛,岳阳职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等部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部)积极配合,共推荐11个作品参加,其中,邱志军、陈茵、王凤、熊薇团队作品获得课堂教学赛项现场比赛资格。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教学展示与答辩,该团队的作品《用心呵护健康成长——新生儿护理》荣获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获得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选拔赛参赛资格。

据悉,全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旨在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方式,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