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开放崛起 彰显政协担当——市政协“开放崛起在岳阳”课题调研综述


“政协承办的开放崛起在岳阳课题调研,站位很高、定位很准、建议能落地、可操作性强,方方面面、上上下下的反映特别好……”在市委常委会听取课题汇报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为市政协今年的首个专题调研点赞。

“论证和分析视野开阔,具有前瞻性,提出的“一极三区两中心”整体定位和推动“千商入岳”等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岳阳实施开放崛起战略提供了全局谋划和指导。”湖南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晓红等评审专家,也对课题表示首肯。

从1月8日收到市委书面交办函,到4月6日市委常委会交卷,市政协课题组始终视委托为信任、以使命为责任,开足马力,铆足干劲,为我市开放崛起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领卷:首位课题

“市委交办的‘开放崛起在岳阳’重大调研课题,呼应了全省的战略部署,契合了岳阳的发展大势,彰显了市委的看重信任,承载了政协的职能价值。我们必须从首位课题、首要任务来认知,以饱满的热情、全心的投入、严细的作风来落实,才能不负重托、体现担当。”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新楚充满激情的课题调研动员,让课题调研组成员的思想高度统一、精神为之一振。

有了认识的高度,就有了调研的力度、深度、速度。1月8日上午市委下达“开放崛起在岳阳” 课题调研任务,当日下午,市政协就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落实“三集中”:集中兵力,成立以徐新楚为组长的调研领导小组,下设现状分析、对比研究、目标对策、项目谋划及报告撰写五个工作专组。同时,从政协机关以及发改、商务、工商联、临港新区等部门单位抽调了30名熟悉开放经济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集中时间,将1至3月定为集中调研季,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确定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同时拟出调研提纲、问题清单、程序规范、工作标准,一项一项落实,一步一步推进。 (下转第2版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