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铁腕整治 突出环保问题


本报讯(汤 志 黄 振 陈再兴)5月3日,平江县环保部门再次来到平江工业园湖南荣宏钼业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督察。目前,平江工业园已按照平江县人民政府应急预案要求和危废规范转运要求,对该厂仓库内堆存的200余吨危险废物全部进行了转运,场地清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有效整治了突出环保问题。

今年来,平江县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目标,以全面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从迅速成立机构、迅速部署安排、迅速开展排查、迅速抓好整改等四个方面着力,成立了以县长任组长的平江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从以环保部门清查整治为主向全县各乡镇、相关部门全面联动延伸,从资料整理向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自查自纠、全面整治扩展,从短期迎接检查向根治环境突出问题提升,大力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力度,铁腕整治,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得到解决,全县环保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企业500余家,立案查处企业10家,停产6家;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三类水质以上,PM2.5下降13.2%,优良天数比例提高14.8%,环境质量状况在省市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