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向全国推介岳阳禁违拆违治违经验


通过拆除违法建设,腾出绿化空间,投入巨资开展综合治理,如今的王家河已经成为岳阳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本报记者 彭宏伟 摄

拆除王家河河畔违法建设(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刘克宏 通讯员 郭建慧)昨天,记者获悉,国家住建部日前在下设的中国城市规划网上,以《湖南省岳阳加速推进违法建设治理》为题,向全国推介岳阳有效开展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成功经验。

岳阳禁违拆违治违工作部署早,力度大。早在2012年,岳阳市已全面打响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战,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牵头的禁违拆违治违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违法建设查处率100%,违法建设拆除率100%,新增违法建设“零”记录的“110”目标。在此基础上,2016年3月24日又制定了《岳阳市城区禁违拆违治违工作大升级实施方案》,进一步确立了“新增违法建设为零、存量违法建设两年清零”的工作目标。 (下转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