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在市统计局调研时强调

把握原则压实责任 有效服务经济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敏文)5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到市统计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调度会。他强调,各级统计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把握实事求是原则,确保应统尽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调研。

经调度,今年1-4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初步预计情况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1%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7%。在随后召开的全市经济形势调度会上,刘和生听取了今年1-4月我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和GDP及相关支撑指标运行情况与相关工作建议的汇报。他指出,当前我市经济发展总体向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各级统计部门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各自职能,通力协作,坚持实事求是,既要防止弄虚作假,又要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能够真实准确地反映我市经济运行情况,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对下步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刘和生要求,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任务,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具体目标和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分解任务,抓好落实,做到精准统计、精准服务,准确反映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基础工作、调度分析、人员培训,压紧压实责任,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反应能力,有效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三是坚持改进作风,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为干部创造干事创业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