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

胡忠雄主持,讨论研究市区两级党校整合等工作,听取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刘和生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七届第16次常委会,讨论研究市区两级党校整合和市委党校校园建设,研究部署市妇联工作和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等有关事项,听取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市领导李爱武、徐新楚、向伟雄、唐道明、王瑰曙、李挚、张作坤、胡小闽、熊炜、谈正红等参加。

会议要求,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整合市区两级党校。市委党校校园建设要整合周边教学资源,完善相关功能,避免大拆大建,将文化、体育等公共设施向社会开放。要不断完善第二校区任弼时纪念馆的教学功能,举全市之力开辟求索精神、忧乐精神、骆驼精神和平江起义革命精神四项精品课程。要将创新引领在岳阳、开放崛起在岳阳进课堂进科研,推动两大战略在岳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引领妇女建功“四大会战”,创新助推文明岳阳建设,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要认真学习中央对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的意见建议,以创新精神加快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去机关化、去行政化,使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要有效整合资源,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管理中走市场化、专业化的路子。

明年是平江起义90周年,我市将举办纪念平江起义90周年暨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会议指出,此次纪念活动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和纪念意义,要遵循“节俭、简朴、隆重、热烈”的原则,着力抓好前期筹备工作,要加强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更多支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平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指出,经济指标是反映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要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和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进一步提高创先争优意识,着力抓目标、抓基础、抓短板、抓调度、抓督查,将各项任务分解到每个季度、每个月、每个县市区,通过既定指标倒逼工作进度,确保各项指标客观真实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赢得省委、省政府更多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