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资源考核组 来岳检查


本报讯(记者 王颖奇)5月3日,由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水电设计院等部门组成的省最严格水资源考核组一行,在省发改委副主任汤兹带领下,来我市开展考核工作。副市长喻昌,市水务局、市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核活动。

为守住“三条红线”,进一步强化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确保我市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近年来,我市实行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目前,大部分县市区认真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建立完成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体系,开展排污口监督管理,污水处理厂实施在线监控,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措施落实日益到位,水资源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考核组一行先后赴际华3517基地、中石化集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北控水务有限公司、国发精细化工及龙源水库等单位,实地查看了计量设施安装、运行等情况,并详细查阅了考核对象相关审查审批报告、排污台账、排污监测和执法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