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五四”精神 奏响岳阳发展强音


周小丽

98年前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

中国青年从来就有敢为天下先的传统,“五四”运动倡导的民主、科学精神就是一种创新精神。“五四”运动以来,无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还是社会主义建设中,青年都是一支最积极,最有生气,最富创新精神的力量。

毛泽东同志曾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创新精神既是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又是时代的要求。岳阳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高屋建瓴作出了打造湖南发展新增长极、谱写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岳阳篇章的战略部署,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切实肩负起加快岳阳发展的历史责任”,全力以赴投身于“四大会战”之中。青年党员作为青年队伍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清新、最顽强的一支力量,更是推动发展的生力军、服务人民的先锋队。每一名青年党员都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志存高远,勤于学习,敏于实践,勇于创新,以“青春之我”,铸“岳阳之梦”。

当前,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我们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愈发艰巨,解决这些问题和困难需要一批功成不必在我、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青年党员干部。习近平曾指出:“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青年党员干部要以青春之肩,挑民族之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青春、智慧和力量,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传承者,做服务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开拓者,做党和社会发展的践行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人生的崭新业绩。

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勇敢地担负起历史使命,以奋勇争先的创新精神努力开创岳阳发展新局面,奏响“五四”精神的时代强音。“五四”精神必将在新世纪里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