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最大数量捕杀贩卖小天鹅案二审宣判


  本报讯(李艳韩振远)近日,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汪积平等十四人非法捕杀小天鹅案二审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驳回抗诉、上诉,维持原判。
  今年9月18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汪积平、胡左武、张东风、张玉兴、刘玉兵、胡能书、刘计华、张平辉犯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至五年不等,均并处罚金;李自平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肖伏元、颜俊宇、王志华、张跃辉、汪苍松犯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分别
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一年不等,均并处罚金。同时,法院责令汪积平等七名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被告人停止侵害,共同赔偿造成国家野生动物资源损失、替代性方式修复生态环境费用等合计16万余元,在相应损失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
  一审宣判后,检察机关认为一审法院认定张东风为从犯不当,量刑畸轻,向岳阳中院提出抗诉;原审被告人张平辉、汪积平、刘玉兵分别以定罪不当、量刑过重为由向岳阳中院提出上诉;刘玉兵对民事部分判决的责任承担方式不服提出了上诉。
  11月27日,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合议庭听取了抗诉机关抗诉意见、上诉人及原审被告人张东风的供述、辩解。抗诉机关、各上诉人及原审被告人等均充分发表了意见。
  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一审法院综合考量汪积平等十四人的犯罪性质、情节、犯罪过程中起到的作用及社会危害程度等作出的判决,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经该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遂作出如上判决。

99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