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有钱不还法院冻结其账户


  本报讯(熊凯)近日,湘阴法院成功对一名被执行人“财付通”账户中的6万余元进行了冻结。这是湘阴县人民法院在“财付通”账户控制功能上线后,首次通过该平台冻结被执行人资金。
  今年3月9日,原告林某诉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湘阴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张某应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偿还林某借款15万元及相应利息。但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文书所确定的义务。11月27日,林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执行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仍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张某“财付通”账户内有资金64724元,11月30日“财付通”冻结功能开通后,执行法官立即将被执行人张某“财付通”账上的资金依法进行冻结。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移动支付成为越来越常用的支付手段,移动支付账户也成为被执行人隐匿财产、规避执行的一种渠道。湘阴县人民法院积极打破传统的查控方式,拓宽查控途径,加大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的搜寻力度,对其有财产账户果断冻结,有效压缩被执行人社会活动空间,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

99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