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钱赌资起纠纷工友持刀伤人被判刑


  本报讯(刘芳)位于云溪区云溪乡东风村的五矿二十三冶工棚某室工友们闲暇之余打牌,其中二人因十元钱未付清,引发口角,后上升为打架,后一人拿菜刀将被害人砍致轻伤。近日,云溪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故意伤害案,被告人陈某因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三个月。
  今年7月20日15时许,被告人陈某和刘某等人在工棚某室赌博。在此过程中陈某与刘某因十元钱未付清发生口角,后陈某将十块钱丢到麻将桌上说给刘某买药吃。刘某听后用拳头朝陈某的头部打了一拳,陈某冲出房间找了一把菜刀,争执中,刘某腹部、手臂被陈某砍伤,后陈某弃刀离开现场。经鉴定,被害人刘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健康,造成轻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陈某能主动到案,并能如实供述其罪行,属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且主动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99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