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办首届 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本报讯(记者 黄诚成)8月19日,我国400多万医生迎来了首个“中国医师节”。近日,岳阳市举办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华容县9人在会上受表彰。设立这个节日对提高医生的社会地位,改善医生的职业环境,倡导尊医重卫的氛围非常有意义。

在活动现场,医生们相聚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通过视频短片形式回顾了医护人员在一些重大医疗救援中临危受命,生命至上,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据了解,为大力弘扬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业精神,我市各医院都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用多种形式的活动对医务工作者开展节日慰问和节日关怀。

据悉,2017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医师节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之后,国家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它的设立也意味着,医疗行业同时拥有两个行业性节日。其实,设立医师节的呼声在医学界一直很高。中国医师协会自2011年起,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医师协会医师节。如今,这一节日上升到了国家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