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餐厨剩余物管理开出多张罚单


  本报讯(徐畅)近日,岳阳市城管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出餐厨剩余物管理多张罚单,对40多起擅自处置、运输、售卖餐厨剩余物违规行为进行了执法。市环卫中心按照“早、快、严、小”的原则,积极开展辖区内餐厨剩余物收集、运输、处理工作。
  连日来,岳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遵照《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
餐厨剩余物监管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餐厨剩余物管理。与辖区内宾馆、酒店、饭店、夜市摊点、单位食堂签订《餐厨剩余物处理承诺书》等文书,并做好相关台账,截至目前,共计签订承诺书1126份,其中产权单位127份,一般门店999份,针对性地开展餐厨剩余物专项治理工作,对将餐厨剩余物排入雨水、污水管道、公共厕所等公共设施,混入其他城市生活垃圾等行为,以及不按规定存放餐厨剩余物、出售餐厨剩余物给养殖户、养猪场等擅自处置餐厨剩余物的违法行为,根据《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岳阳市中心城区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岳政办发〔2016〕12号)》相关规定严管重罚。市环卫中心对辖区内300余家大型酒店、宾馆、机关事业单位开展收集工作,同时完成70余家单位的运输合同签订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逐步完成所有服务单位的合同签订工作。

99Cms